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别被忽悠 XP的雨林木风一键重装系统xp技巧到Vista下未必就好用

发布时间:2018-06-23 23:54:51 文章来源:win7abc.com 作者: 小红

  很久没有主动看计算机应用类的报刊和杂志,昨天在书摊上“偶遇”到曾经很熟悉的《电脑爱好者》这本杂志,拿起来顺手翻了翻,看到一篇名字叫作《抹去修改文件时间留下的文件戳》的文章。

  据文章(P33)介绍,用户可以进入注册表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然后在右侧窗口中将“NtfsDisableLastAcCESsUpdate”键值(如果没有须新建该值)修改为“1”,这样系统就不再记录修改文件的时间了。

  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笔者在Windows vista系统下展开了上述分支,对应的注册表默认值本来就是“1”(如图1),而当前的系统却是在忠实的记录着我每一次修改文件的时间。由此,我产生了疑问:难道是《电脑爱好者》弄错了?


别被忽悠XP的技巧到Vista下未必就好用


图1 默认的NtfsDisableLastAccessUpdate的值为1

  为了验证这个技巧的真实性,笔者修改“D:\选题\软件选题.TXT”了的内容(如图2、3),无论是将“NtfsDisableLastAccessUpdate”的值设为“1”还是“0”,或是干脆将整个键值删除,系统都依然会记录用户修改文件的时间。

别被忽悠XP的技巧到Vista下未必就好用


图2 修改注册表前

别被忽悠XP的技巧到Vista下未必就好用


图3 修改注册表后

  从图2和图3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否修改注册表,雨林木风win7旗舰32,系统依然会记录用户修改文件的时间。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原文可能指在Windos XP系统下,雨林木风win7 64位旗舰版怎么安装,而不包括Windows Vsita系统。因此,这里笔者提醒大家,不要以为很多在Windows XP系统下的技巧生搬硬套到Windows Vista系统中。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win7abc.com。我们本文话题就是:别被忽悠 XP的雨林木风一键重装系统xp技巧到Vista下未必就好用,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小红,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