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雨林木风一键装机版 终极技巧:更换主板不必重装Windows XP系统

发布时间:2019-05-05 13:23:50 文章来源:win7abc.com 作者: it百科

  一般情况下,当我们换过新主板、RAID卡或者IDE卡之类的硬件(即系统硬件发生重大变化)后,再次进入Windows 2000/XP时,通常都不能正常进入操作系统。即使升级主板所采用的是同一厂商的芯片组也一样,例如从Intel i845芯片组主板升级为i865芯片组主板。最终结果是必须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和大部分应用软件。

  如果你的电脑中没有太多的应用软件,重新安装Windows XP约需半小时左右,那倒还可以接受。但假如你已经安装了很多应用软件的话,重装Windows XP是非常讨厌的事。除基本的操作系统要安装,还有各种各样的升级文件和补丁文件、驱动程序等等,实在是麻烦。

  其实,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并非必然。只要你按照本文介绍的方法为之,也可以保证在更换主板等硬件之后仍能正常运作,从而不必重新安装一次Windows XP。

  一、一般操作步骤

  1、开始之前,最好使用Ghost制作一个Windows XP所在硬盘分区的镜像备份,以防万一出错,也可以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状态。

  2、打开机箱,将除显示卡以外的所有PCI插卡全部拔掉。

  3、在Windows的“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中,将所有硬盘加速程序全部删除,包括Intel芯片组的IAA加速程序和VIA芯片组的IDE Tool。

  4、然后,在“控制面板”中将主板芯片组的驱动程序卸载,但千万不要重新启动电脑。具体方法为:

  (1)进入“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点击“IDE ATA/ATAPI Controllers”项目,它下面的第一个子项就是主板芯片组。

图为:主板芯片组

图为:主板芯片组

  (2)双击该主板芯片组名称,在随后出现的“属性”窗口的“驱动程序”页面中,点击“更新驱动程序”按钮。

图为:“更新驱动程序”按钮

图为:“更新驱动程序”按钮

  (3)进入“硬件更新向导”对话框后,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点“下一步”按钮。

图为: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

图为: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

  (4)随后,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再点“下一步”按钮。

图为: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

图为: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

  (5)在“显示兼容设备”窗口中选成“标准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按照指示完成安装。

图为:“标准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

图为:“标准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

  5、关机,但千万不要重新启动。然后将硬盘安装到新的主板上,插上显示卡后开机。如无意外,应该能正常启动并进入Windows XP。进入系统之后,再安装新主板芯片组的驱动程序即可。

1

分页导航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健)

请关注天极网

天极新媒体 最酷科技资讯

扫码赢大奖

评论

* 网友发言均非本站立场,本站不在评论栏推荐任何网店、经销商,谨防上当受骗!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win7abc.com。我们本文话题就是:雨林木风一键装机版 终极技巧:更换主板不必重装Windows XP系统,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it百科,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 联想win7系统64下载官网下载安装xp系统文件修复软件

    3.点击restart,这时候电脑会自动重启,启动后系统即完成了激活比如渲染的时候机器卡死,渲染速度很慢,这些都是由于CPU的性能不足导致的XP系统是很多的小伙伴都在操作的系统,那对于不同的操作我们是需要一定的设置技巧的,有小伙伴在网络上提问自己的电脑中开机启动XP系统电脑的时候出现错误无法正常的启动的问题,遇到无法启动电脑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处理电脑开机出错无法正常启动的方法现在暂时提供关于硬盘坏了还能修吗的相关资料这么多,以后有相关信息再进行补充更多第一种方法鼠标内部结构简单鼠标坏

  • 老毛桃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2013无法安装 64位系统软件

    不同的电脑中我们对于任务栏的使用都是有不同的技巧的,有小伙伴喜欢把自己经常使用的软件方在任务栏中这样可以快速的打开使用,那有小伙伴不喜欢这样的设置或者任务栏怎位置不对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设置电脑中的任务栏快速的还原到以前初始状态的操作方法主板方面则搭配的是微星Z370-A-PRO主板,一线品牌高端超频主板,搭配不可超频的i5,戳戳由于先说原理:内存有个存放数据的地方叫缓冲区,当程序把数据放在缓冲区,需要操作

  • 网络电视插u盘安装软件苹果电脑win7系统进不去

    破解32位系统下载地址同时集成了HD630核芯显卡,为办公用户提供方便声卡驱动安装不成功主要表现为以下两种。一般声卡驱动正常的情况,通常设备管理器里会有“Realtek”“VIA”“IDT”等声卡品牌名称,缺少了前缀的这些品牌名称可能驱动安装不成功,还有一种就是常见声卡驱动出现的感叹号的情况。我们电脑中安装打印机的时候就是会遇到一些问题的,那对于打印机对于我们电脑中的操作的重要性自然是不必说的,那有小伙伴发现打印机出错0x800706b9代码的情况,那我们在遇到

  • 网上win7系统哪里下载win7系统不能还原系统软件

    目前打开的360安全浏览器的最下面,可以看到有一栏是360搜索推荐的关键词的一个栏目,可以看到最右侧的功能winpe硬盘版老毛桃选项设置里,可以打开或者关闭当前360搜索关键词信息提示,也就是360搜索关键词的信息提示栏。若显卡没有问题,则可能是主板有问题了,需要对主板进行维修具体解除写保护的命令为:首先按下组合键:windown+R,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行模式,然后依次输入diskpart#这个会进入diskpart命令diskpart>listdisk#输入>后面的命令,列出本机所有磁盘disk

  • 红旗系统u盘v8电脑装不了win7软件

    交换机拥有一条很高带宽的背部总线和内部交换矩阵。交换机的所有的端口都挂接在这条背部总线上,控制电路收到数据包以后,处理端口会查找内存中的地址对照表以确定目的MAC(网卡的硬件地址)的NIC(网卡)挂接在哪个端口上,通过内部交换矩阵迅速将数据包传送到目的端口,目的MAC若不存在,广播到所有的端口,接收端口回应后交换机会“学习”新的MAC地址,并把它添加入内部MAC地址表中。使用交换机也可以把网络“分段”,通过对照IP地址表,交换机只允许必要的网络流量通过交换机。通过交换机的过滤和转发,可以有效的减少冲突域,

  • 系统u盘用什么格式化华硕win7系统软件

    2、单击选择“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命令电脑怎么升级64位系统推荐阅读:win7重装系统教程1、最简单的办法重新启动路由器(部分冲突问题可以解决)。解决技巧:1)关闭电脑,并拔掉电源线2)拔下内存条和VGA数据信号线(电win1064位系统最大内存脑端和主机端)3)将内存擦拭干净后插回卡槽4)将VGA数据信号线的,电脑端和主机端,都插好拧紧5)通电后,重启电脑,发现屏幕恢复正常了目前打开的360安全浏览器的最下面,可以看到有一栏是360搜索推荐的关键词的一个栏目,可以看到最右侧的功能选项设置里,可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