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XP系统教程 > 详细页面

绝对实用:全面雨林木风xp系统一键ghost优化Windows XP系统(图)

发布时间:2018-06-19 00:41:35 文章来源:win7abc.com 作者: 小美

  Windows XP是Microsoft推出的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虽然Windows XP称得上是至今功能最强大的操作系统,但与以往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雨林木风系统盘,新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并不是处于最佳的状态,存在着一些用户不必使用和不曾使用的程序。大家可以再利用一些技巧来修改原本设定值来优化Windows XP。下面我们就从几个方面阐述一下Windows XP进行的优化

    一. 启动优化

1、关掉一些伴随着Windows启动的程序及常驻程序。选择"开始"菜单-->"运行",输入msconfig进入"系统配置应用程序",在[启动]栏关掉不必要的程序,将方框中的勾勾取消,关掉不必要的程序,不确定的程序不可以乱关,以免造成Windows错误。(先试试是否可以在软件本身取消常驻,不行再用此方法。),完成后按[应用],重开机即可。

绝对实用:全面优化WindowsXP系统(图)


系统配置应用程序

2、给Windows XP设定一个固定的IP地址。Windows XP虽然进到桌面的速度相当的快,但是运行动作却是一步步来的,你必须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真的运行程序。如果你的机器装网卡的话,Windows XP会在进入到桌面后会自动搜寻IP地址,所以如果你没有设定一个固定的IP地址的话,它便会浪费许多的时间在搜寻IP地址上面。

3、降低磁盘扫描时间。Windows XP若非正常关机,当再次启动时系统将会自动执行磁盘扫描程序。在开始扫描前将花费10秒钟的等待时间。此时可依次打开“开始→运行”对话框并键入“CMD”,单击“确定”按钮后进入Windows XP的命令提示符模式。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CHKNTFS /T:x”即可(输入时不含引号,x为等待时间),比如输入“CHKNTFS /T:0”,则表示无需等待时间;输入“CHKNTFS /T:3”,则表示等待时间为3秒钟。

4、减少操作系统的等待时间。若安装了多操作系统,那么多操作系统启动菜单中会发现默认的等待时间是30秒。点击“我的电脑”,选择“系统属性”对话框,单击“高级”选项卡,在“启动和故障恢复”区域中单击“设置”按钮,分别勾选设置页面中“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和“在需要时显示恢复选项的时间”选项前的复选框,然后将这两项后的时间输入相应的数值以减少等待时间,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除了上述四种方法外,雨林木风u盘安装教程,我们还可以在注册表中对启动项目进行设定、关闭不必要的系统服务,此外平时经常利用磁盘清理工具、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也可以在某种程序上提高系统启动速度。

 [1] [2] [3] [4] [5] [下一页]

绝对实用:全面雨林木风xp系统一键ghost优化Windows XP系统(图)

绝对实用:全面雨林木风xp系统一键ghost优化Windows XP系统(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 xp新闻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win7abc.com。我们本文话题就是:绝对实用:全面雨林木风xp系统一键ghost优化Windows XP系统(图),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小美,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