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

发布时间:2019-05-22 11:07:28 文章来源:雨林木风xp系统 作者: 百度电脑知识

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

前段时间给我的“老爷机”升级了电脑配置,今天就来讲一讲我对电脑配置的一些心得,保准你去电脑城不给奸商骗,还能在萌妹子需要买电脑时,你拍着胸口说“妹砸,放心!这事包在我身上,保准既好用又便宜。”本文章面向广大装机用户,属于科普文章,所以尽可能避免了专业术语和行业黑话,本文仅做参考。那么,好,今天我就是你们的装机师傅了。

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

掌握硬件知识

在选购电脑硬件时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型号和参数,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初步判断一个电脑硬件的好坏。下面以市场占有率大的品牌为例,讲一讲电脑各部位硬件的入门知识。

一、处理器CPU

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


1、目前市场上主要有英特尔和AMD两个品牌,而英特尔在市场上有着绝对统治的地位。处理器名称后面通常在还会跟有一个类似3.50Ghz的参数,代表的是处理器的主频,通常情况下主频越高性能就越好,但不是判断好坏的唯一标准。

2、英特尔处理器中的赛扬家族和凌动家族产品过于老旧,已被市场淘汰,不建议购买,奔腾家族产品在低端处理器中还占有一定的市场。至强家族定位是服务器处理器,特点是多核多线程,大缓存,低主频,但同时又有一些少核小缓存高主频的产品用于桌面级家用。家用处理器只推荐选购酷睿家族产品,具体选i几就要看你的预算了。

3、处理器分为台式CPU和笔记本CPU,受技术限制,一般来说台式CPU的性能要远高于笔记本CPU,笔记本CPU产品名称后面会跟有M这样的后缀,K后缀可用于超频,台式CPU的低功耗版本意义不大,笔记本CPU的U和Y后缀用于超极本等轻薄的笔记本,为的是提升续航能力进行了性能缩水,有两个字母后缀的是后缀的组合,比如M是移动版,X是至尊版,那么XM就是移动至尊版了。

4、处理器一般会以盒装CPU和散装CPU这两种形式出售,散装和盒装CPU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在质量上不存在优劣的问题,盒装CPU自带散热器官保三年,而散装CPU没有散热器店保一年,但散装CPU的价格要比盒装CPU便宜很多。事实上,CPU也没有正品和山寨的区别,因为CPU这种高技术密集型的产品是没有办法山寨的,同时CPU也不存在保修的概念,保修就等于是保换。

5、比较两款CPU的好坏可以在CPU名称中就能得出结论,但如果想要知道具体差别有多大的话,可以到 CPUBOSS 这个网站进行跑分比较,还可以通过喜闻乐闻的 "天梯图" 来比较,更加详细的天梯图推荐 百度笔记本吧 做的 CPU天梯图 ,用的是百分比的方式来比较,软件测试推荐用家喻户晓的CPUZ

二、内存RAM

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


1、内存全称是随机存取存储器,英文叫RAM,全称为Random Access Memory,内存是CPU能直接读取和写入数据的地方,是数据的中转站。内存速度极快,一个程序运行时,电脑会把这个程序运行所需要的数据全部放到内存里去。就好比我们吃饭时,不是直接拿着电饭锅吃而是用碗装着吃一样。

2、内存的好坏也决定了电脑运行的质量,内存的频率一般都差不多,大多是1600,影响内存最重要的还是内存的总容量大小。使用大容量内存可以让电脑运行更加畅,比如你可以同时开启多个程序而不会觉得卡顿,程序之间的切换速度也更快,也不用为了节省内存而关闭这个效果,优化那个设置。同时32位系统的最大内存使用量为3.25Gb,即使你装了16Gb的内存,能够用得上的内存也只有3.25Gb而已,所以推荐使用64位操作系统。

3、值得一提的是,有的时候我们会听到有人说“我的电脑内存500G”,这明显是不正确的说法,内存是内存,硬盘是硬盘,内存和硬盘的区别我们还可以用上面说的“我们吃饭不是直接拿着电饭锅吃而是用碗装着吃”来类比。

三、硬盘Disk

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

1、硬盘是电脑数据的存储器,储存都电脑中的所有文件,包括电脑系统本身。市面上主要有机械硬盘 (HDD) 和固态硬盘 (SSD) 两种硬盘,在不特指的情况下,我们常说的硬盘指的就是机械硬盘。简单地说,机械硬盘存储数据用的是磁碟,固态硬盘存储数据用的是芯片。固态硬盘有着机械硬盘无可比拟的读写速度,而机械硬盘具有文件误删可恢复的特性。

2、机械硬盘因使用高速转动的碟片和磁头来回寻道读写数据的原理,所以机械硬盘使用时间长了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导致出现物理坏道,而物理坏道是不可修复的。出现物理坏道通常会有一些“征兆”,比如有时电脑特别的卡,鼠标移动像幻灯片一样,有时还会莫名其妙的蓝屏死机,根据个人的使用频率,我的经验是一般5年左右就需要更换机械硬盘了。应对机械硬盘损伤,我们需要避免高强度震动,避免频繁跳电,直接拔电源,不要强行关机,而应使用系统的关机按钮,也不要高强度长时间的使用电脑。

3、机械硬盘具有文件误删可恢复的特性。我们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在复制文件的时候速度很慢,而如果要是删除文件的话速度则非常快,其原因并不是文件真正地被删除,而只是被标记为删除,被删除文件所处的位置在没有被其他文件覆盖前,可能通过数据恢复软件找回,数据恢复公司使用的也是同样的方法。所以当我们在误删文件后就应该立即停止操作,因为文件占用的位置可能被覆盖,覆盖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雨林木风xp系统。我们本文话题就是:雨林木风xpsp3系统 十分钟挑选合适的电脑配置,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百度电脑知识,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 微软下载win7系统怎么win10系统盘一般分多大合适

    1、打开u盘安装linux失败的原因ie浏览器,选择右上角的工具栏按钮,点击“管理加载项”;看了“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于动态链接库kernel32.dll怎么办”的人还看了一、在win10搜素栏输入“服务”,如下面界面二、打开“服务”,找到“windowsUPdate”,如下界面三、右键“属性”出现如下界面四、找到“启动类型”选择“禁用”或者“手动启动”(注手动启动是当你需要更新的时候,再点击手动启动,系统不会自动更新)ultraiso制作u盘光盘镜像电脑开机故障,可以分为开机自检是发生死机和载入操作系统时

  • 大学生u盘多大合适怎么用u盘做系统

    4.下载完所需安全控件也无法运用各种网银,付款时识别不出u盾搞定方案:据提示下载银行安全控件并安装。插上u盾,拿建行为例:在开始菜单里-所有程序-中国建设银行E路护航网银安全组件-网银盾管理工具打开后点击你的u盾并注册。然后重新启动浏览器(一定要完全退出再进)进入付款网页上方会显示是否允许加载项,选择在所有站点允许。这时候可能还需要再次重新启动浏览器进入付款页面这时候你期待的u盾密码输入框会出现。这win7系统激活密钥在哪里看样就ok了更

  • 大学生u盘多大合适小米平板电脑可以插u盘吗

    这样做是很麻烦的最后再装上纽扣电池,插上电源开机试试;以上两步基本能解决90%以上的电脑开机黑屏不显示(点不亮)故障,如果没有解决,按以下思路:1、拔掉U盘、键盘、鼠标、耳机、打印机、游戏手柄等等所有外设;2、拔掉硬盘,如果有装光驱也拔掉,这些存储设备装与不装都不影响开机,只影响进系统;3、如果装有独立显卡,重新拔插独立显卡,操作与内存条一致;4、拔掉PCI-E、PCI上面的声卡、USB扩展卡等扩

  • win7系统大小一般多大合适windows xp蓝牙图标在哪找

    在cmd模式下输入SLMGR-REARM,就可以重新试用windows,试用时间为120天!当然此方法可以循环试用3次!如下图,就是已经使用命令的情况了,出现提示,我们重新启动计算机,就会发现右下角的不是正版的提示消失不见了公司一台Dell台式电脑op790开机报一下错误,只有按F1才能继续Windows声音设置1、右击Windows10任务栏右侧的「音量」图标,选择「播放设备」2、在「播放」标签的任意空白处

  • win7系统c盘多大最合适win7系统一开机就蓝屏

    现在打开了台式电脑桌面上的360安全浏览器的主页。点击360安全浏览器顶部菜单,可以看到一个剪刀形状的功能扩展的三角形的下拉菜单,在下拉菜单中显示有截屏的快捷按钮,还有隐藏浏览器窗口截屏和将网页保存成图片,还有打开WINDOWS画图板的功能选项。最后选择Save&exitstep对以上的步骤进行保存我首先检查了电脑的内存有没有松动,换了几条内存测试仍然不能启动电脑,接下来我又检查硬盘看有没有接确不良的问题,问题还是存在还是不能启动win

  • win764位系统盘固态u盘多大容量合适学生

    只见过一例,最怪的情况,检查所有以上设置无误,最后,在BIOS设置中选LOADBIOSDEFAULT搞定,查了半天也没有查出到底是哪一项引起的,目前就只能在BIOS默认选项下工作。在QQ聊天的时候,大家经常使用QQ视频功能,这时候就要用摄像头了,如果这时候发现摄像头不清晰怎么办呢?本文就来介绍一下摄像头模糊的解决方法14、开机自检过程中,屏幕提示Harddiskdrivefailure等类似信息u盘格式化选择什么格式做为一个电脑爱好者,任务管理器不会看,或者不认识里面的进程有点说不过去吧!推荐阅读:win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