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组装电脑,如何雨林木风光盘安装图解组装电脑,怎样组装电脑

发布时间:2018-05-26 00:44:44 文章来源:http://www.win7abc.com 作者: 小陈

  组装电脑看似简单,却蕴含着诸多细节的处理,这是装机。装机是件简单的事,按照说明书,我们可以简单地把零部件拼凑起来,打包操作系统,正常工作,这也叫装机。装机可以很复杂,需要进行机箱的内部理线,需要渲染色彩,可以像MOD达人那样打造出属于自己个性、特有的PC,这也叫装机。

  对于DIYer,理解DIY精神,打造完美的个人PC,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同时借助良好的装机技巧,机箱内部看起来会更加整洁,同时机箱风道顺畅,起到优化系统性能的目的,则是装机技巧给我们带来的另一大好处。



动手打造完美PC 装机六项实用技巧分享

折腾是条不归路 这是DIY精神

  谈及DIY,其实这个词汇我们并不陌生,DIY“Do it yourself”,意义在于亲自动手改造的理念。而在国内,DIY被简单的理解为攒机。选择DIY更多的则是因为攒机有着更为低廉的价格和更为灵活的装机方案。

不是拼上就能用 装机N大技巧分享


即使是万元级别的品牌
电脑,内部也未必做了优化

  攒机只是DIY一个很小的方面。商家在很多时候并不会按照用户的想法和需求去执行。在这个时候,用户就需要自己动手去改造或者优化。折腾是条不归路,但因为折腾我们感到满足,收获快乐。

不是拼上就能用 装机N大技巧分享


网友针对文章内容进行了讨论

  在《丢掉复杂参数 七项技巧教你零基础装机》一文中,有网友建议一篇介绍装机细节的文章。而作为该的文章的进阶篇,本文将为大家介绍装机过程中的一些实用技巧。

CPU风扇安装角度有讲究

  在选购好硬件,我们第一步通常会把处理器安装在主板上,按照防呆提示,在经过小心翼翼的安装之后,处理器安装完毕。于是大手大脚的把风扇往上一盖,便以为大功告成,事实上并非如此。


从零开始学装机 编辑教你如何安装CPU

从零开始学装机 编辑教你如何安装CPU

从零开始学装机 编辑教你如何安装CPU

从零开始学装机 编辑教你如何安装CPU


根据防呆设计进行安装

  很多初级装机的用户都会选择原厂散热器。原厂散热器都会配有硅脂,因此我们并不需要手动涂抹,省去了一定麻烦。对于Intel盒装散热器,我们可以按照四个角度去安装。考虑到理线的问题,通常将风扇接线部分靠近主板4pin插针,用扎带对多余出来的线缆进行捆扎。如下图。

动手打造完美PC 装机六项实用技巧分享


多余的线缆进行捆扎

  AMD 原厂风扇,同样要考虑到角度问题,AMD原厂风扇可以变化2个方向。通常会将扳手朝向靠PCI-E插槽,这是方便主板装入机箱内部时可以快速的拆下处理器风扇。多出来的线缆则可以绕在另一侧的安装抓脚部分。

动手打造完美PC 装机六项实用技巧分享


扳手朝向靠PCI-E插槽

只为扫雷和QQ IT屌丝卖场万元装机实录


安装第三方散热器,先装对角线螺丝,同时不要使用蛮力

  针对目前大部分的第三方散热风扇,安装的差别比较大,首先需要用户根据相关说明正确安装。考虑到部分散热器重量大、体积大等问题,雨林木风9.9装机版,首先要确定风扇和平台十分能够兼容,同时在安装螺丝时切忌用力过大,导致主板PCB弯曲。

●多条PCI-E插槽该选哪条?

  从入门的A75主板到热销Z77主板,大部分的主板均提供了2条甚至更多的PCI-E x16插槽,其中A75,H77,Z77主板均提供双卡x8 + x8模式下的Crossfire(其中 中高端Z77支持SLI)。面对多条PCI-E x16插槽,用户该将显卡插在哪条上呢?

  靠近CPU的PCI-E x16插槽,插这个肯定没有错,全速PCI-E x16以及更接近CPU的位置,可以给显卡提供更完整的性能。


动手打造完美PC 装机六项实用技巧分享


部分主板将PCI-E x16设计在第二条插槽位置,给CPU
散热器预留空间

  在一些高端装机中,由于部分处理器散热器体积过于庞大,与显卡散热器会发冲突,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将显卡安置在第二条PCI-E x16插槽上。此外,由于部分平台需要给处理器部分提供更大的散热空间,并且需要频繁拆卸显卡,这个时候,安装在第二条PCI-E x16插槽上时,无疑可以给拆装提供便利。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win7abc.com。我们本文话题就是:组装电脑,如何雨林木风光盘安装图解组装电脑,怎样组装电脑,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小陈,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