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电脑组装教程:怎么看雨林木风xp怎么样电脑配置?教你如何查看电脑配置

发布时间:2018-05-18 14:41:38 文章来源:http://www.win7abc.com 作者: 小刘

       怎么看电脑配置对于经常接触电脑的朋友来说是小菜一碟的事,但对于刚刚接触电脑的朋友来说就有一定的困难了。有些朋友买到电脑后别说是怎么看电脑配置了,就连电脑配置是什么概念都还搞不清楚。今天电脑配置网就为大家讲解下怎么看自己电脑配置。 
 

       一、如果你已经买了电脑,想知道怎么看电脑配置参数、电脑配置高低,那么可以通过以下的这些方法来了解自己的计算机配置:
    
       1、右键“我的电脑”--属性(打开系统属性)--“硬件”选项下的“设备管理器”,里面就是电脑配置了。 但请注意:这里的配置属性是可以通过特殊软件修改的,比如有些JS拿一些打磨品,修改为好的cpu,这种情况会出现二手电脑市场,小白一定要擦亮眼睛哦。  

怎么看电脑配置

 
       2、通过查看电脑的“系统信息”:
       a)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
       b)点击“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键入“cmd”进入系统命令行窗口,在命令行中输入“systeminfo”也可以查看系统信息;
       c)利用“DirectX诊断工具”:开始—运行—输入dxdiag,也可以看一些。 

3、借助第三方软件,比如著名的硬件检测软件 Everest (Everest下载地址),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电脑硬件的信息,Everest 软件非常的强大,是电脑装机必备的一个软件,Everest 截图 如下:

如何看电脑配置

怎么看电脑配置
 

其他还有一些比较好的电脑配置信息检测软件比如优化大师、鲁大师等可以用来帮助你了解怎么看电脑配置。另外,专门检测cpu的软件:CPU-Z,专门检测显卡的软件:GPU-Z,专门检测硬盘的软件:HDTune,专门检测内存的软件:memtest,专门检测LCD显示器的软件:DisplayX,专家检测笔记本电脑电池的软件:BatteryMon 等等,大家可以下载这些软件来获取怎么看电脑配置的知识。

如果你还没有买电脑,想提前了解怎么看电脑的配置好坏,那当然要先了解电脑配件的基本硬件常识,比如CPU、主板、内存、显卡、硬盘等。下面介绍怎么看电脑配置的一些前提知识:

二)电脑配置一般是指电脑的硬件配件的高档程度、性价比等,电脑的性能好坏主要决定于以下配件:

(1)CPU:决定运行速度,如Intel 奔腾双核 E6300(盒)2.8GHz,其中“2.8G”是指它的运算速度,但这里的单位“G”跟硬盘的“G”不同,不是大小,CPU的“G”是“GHZ”是频率,就是每秒可以运算2.8G次。 

(2)主板:决定运算速度和稳定性,由于主板应用的芯片不同,可分为很多种,最新的芯片组有下面几种:Intel H55 | AMD 880G | AMD 785G | Intel P55 | AMD 790GX ,按主板接口:LGA 775 | LGA 1366 | LGA 1156 | Socket AM2/AM2+ | Socket AM3  等。 

(3)硬盘:决定读、存数据速度和大小,如 希捷 500GB 7200.12 16M(串口/散)ST3,其中500G是大小,7200是转速,雨林木风win7系统怎么安装,转速决定读存数据的速度,还有16M是硬盘的缓存,雨林木风win7怎么安装教程,也决定速度 。

(4)显卡:决定画面显示效果的好坏与显示速度,它的性能指数一般看它的显存及位数,如人们常说的双256,就是说显卡的内存和带宽位数都是256位的。

(5)内存: 内存对于操作系统来说很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软件越耗资源,我们目前来说,一般需要让电脑配置2G内存或以上。XP系统,1G的内存也够用了,但新的win7操作系统至少需要2G内存。比如 金士顿 2GB DDR3 1333。

上面几项最能决定配置高档的程度,其它的就都是次要的啦,而且现在一般的主板都集成网卡、声卡等,影响不大! 

好了,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怎么看电脑配置了吧。对于怎么看自己电脑的配置还不了解的人,那么就要建议你们真的要多了解下硬件常识了。(本文地址转载请保留此处)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win7abc.com。我们本文话题就是:电脑组装教程:怎么看雨林木风xp怎么样电脑配置?教你如何查看电脑配置,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小刘,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