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新时代 新气象 雨林木风yyqg.dll新作为】组装电脑一样培育种子

发布时间:2018-05-12 16:12:07 文章来源:http://www.win7abc.com 作者: 小刘

1月10日,记者走进河南省农科院花生育种实验室。透过玻璃,可以看到一排排白色的架子上整齐地摆满了透明的小瓶子,每个瓶子里都有一株嫩绿的幼苗,显得生机盎然。这些幼苗是河南省农科院花生远缘杂交和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的阶段性成果。

幼苗来之不易。“先通过远缘杂交技术的研究、实现野生资源的利用;再通过分子标记挖掘,实现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的应用,这些幼苗就是经过选择后得到的后代单株。”河南省农科院分子育种实验室郑峥博士介绍说。

简单来说,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就是利用分子标记指导后代选择的育种方法,分子标记就像是指示牌,标明特定基因所带来的优劣性状,“未来育种工作就像组装电脑,雨林木风xp ghost win7系统,想要什么性状,有针对性地选择相关的基因组合叠加在一起就行。”郑峥打了个比方。

他带着我们在各阶段的实验室走了一圈,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然而要育种成功直至推广种植,过程却没有那么简单,需要5至8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但这已经比传统育种方法的时间大大缩短了,在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品质、增强抗性等方面,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更加精准,是世界作物遗传改良领域非常先进的技术。

近年来,河南省农科院根据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积极调整科研方向任务,大力开展原始创新工作。花生远缘杂交和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结合提升花生育种效率就是省农科院科技创新的典型代表。

目前,雨林木风系统win8.1,河南省农科院利用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成功育成3个高油酸花生新品种,对于促进河南花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起到重要作用。

普通花生中油酸含量约为40%,而高油酸花生品种能达75%以上,“通俗来说,油酸含量越高榨出的油就越好。”郑峥说,“未来,我们会将分子育种运用到更广泛的范围,让小种子释放更大的能量。”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win7abc.com。我们本文话题就是:【新时代 新气象 雨林木风yyqg.dll新作为】组装电脑一样培育种子,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小刘,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