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系统教程 > 电脑教程 > 详细页面

DVD光盘刻录机常见故障分析与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5-08-31 16:17:47 文章来源:www.xitong4.com 作者: 系统下载大全

最后,其实外置设备的连接顺序也很有讲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连接电源,等刻录机自检完成(通常是LED灯熄灭),再接上USB线,如果连接顺序不正确,亦有可能导致外置刻录机不能被系统所识别。

其次,部分USB连接线材质量不过关也会造成此类情况,这里推荐使用刻录机原装的线材,自己选购的话也尽量选购那种带有屏蔽磁环的线材,使用过于蹩脚的线材容易导致系统识别错误,windows xp,也就是上述显示连接一个未知的USB设备。

这个问题比较少见,但是也不是完全不会碰到,通常可能是某些软件做了设定,win7系统下载,盘符被隐藏或者未被分配,那么需要使用相应的软件打开隐藏或者使用管理工具中的磁盘管理给光驱分配一个盘符。开始——运行——输入diskmgmt.msc即可进入Windows磁盘管理程序,在这里可以对硬盘和光驱进行分区,格式化,盘符分配等操作。

首先,USB接口供电不足是造成这个情况的罪魁祸首,部分超薄刻录机所支持的USB取电工作仅仅是针对较新的主板,而较老的主板通常USB供电能力要远远不及较新的主板,以致造成无法驱动外置刻录机,而这种情况下系统则会发生无法找到硬件的毛病。解决的方法是,使用外置电源。

刻录机无法被系统识别的原因其实有多种多样,排除刻录机硬件本身已经损坏的原因,下面我们分别来看看到底哪些可以被解决的原因会造成这种情况,又应该如何去解决。

这种其实是最傻的情况,但很多马虎的朋友也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其结果自然就是检测不到刻录机,通常在开机启动POST画面就会看到光驱不在显示之列了。当然,解决方法也很简单,自然就是——关机——插好——再开机,呵呵。

1. 电源线或者数据线未插好

这种情况对于不少使用外置刻录机的朋友来说可能是经常碰到的问题,造成的原因也多种多样。

3. 外置刻录机找不到硬件,或者显示连接一个未知的USB设备

2. 刻录机能识别,但是识别名是乱码

具体会乱码成什么样是随机的,当然这种情况下机器也无法正常使用。造成这种情况的一般是数据线损坏或者接口接触不良,更换数据线或者重新插拔下数据线就能解决,这种问题在老式的IDE接口上发生的几率比较大。

4. 盘符无法分配的问题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www.xitong4.com。我们本文话题就是:DVD光盘刻录机常见故障分析与解决方案,以上的全部内容不代表本站点评,仅此参考,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本文作者:系统下载大全,应有尽有。

相关文章
返回雨林木风系统下载首页
60